桂花酿酒

一个苦逼搬砖狗的摸鱼产物,自割腿肉,放飞自我。拒绝一切无意义的争论,忙且懒。

【GB】海底06 好像只有她留在了原地


黄小慧看着劳务费结算表正发着愁。

 

公司有不同的标准,一级教授,二级教授,特大需求特批等。一个多月的相处下来,她确实对沈故这样和气又专业,严抓每个技术细节的老师充满了敬意。

 

但是他似乎和何姐一样有着与他们工作不匹配的贫穷,如果公司不发夜宵,几乎不会在食堂之外吃饭。

 

不过看着他日渐隆起的肚子,黄小慧似乎也可以理解。

 

“呦,要发工资了?”路过的同事看着黄小慧电脑上的报账单问道。

 

“没没没,你的工资也不是我发啊,诶对,哥,沈教授这种情况咱们应该给他按照哪个等级填啊?”

 

路过的同事一脸八卦,凑近小声说道:“你刚来还不知道吧?沈教授之前是何姐的老公,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据说是他把何姐给甩了,何姐当时脸色沉了好一阵子呢。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?!!”黄小慧脑子仿佛突然爆炸一般,瞬间理解了何姐突如其来的夜宵和沈教授莫名的失落,不,她不理解。

 

“不过也不一定,你看现在沈教授肚子都大了,说不定已经找好下家了。这孩子也不知道是谁的,你看何姐那态度,问都不问……不过听说她最近要升职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宋总帮她。反正我跟你说,这个表你就按规矩填,可千万别自作聪明。”

 

“好的,好的,谢谢哥。”

 

黄小慧脑子里乱七八糟,感觉左脑的水和右脑的面混在了一起。

 

怎么可能?何姐那种火爆的性格,沈故要是真出轨,她不得直接削了他,怎么可能关心他没吃好,累着了?

 

但是——

 

她回想起那天吭哧吭哧搬着椅子去508的时候,沈教授看到是她时的眼神,好像期待着什么却又希望落空,低垂着眼神道了句谢。

 

于是,实习生黄小慧突然被自己推出的结论吓了一跳,

 

——他爱着她,她爱着他,但是他们分开了?!

 

这是什么狗血小说,比她当年打着手电趴被窝里看的小说还要狗血。

 

不会——孩子是何姐的,而何姐以为是别人的吧?

 

黄小慧摇了摇脑袋,打断了自己的思绪,起身去送了报账单。揣测别人不好,不好。

 

何清焰名字签到一半才看到了专家费标准,瞬间停了笔。

 

“小慧啊,咱们办事不能这么抠。沈教授怎么也是个正教授,虽然是准聘吧,但人家怀着孕还陪着咱们加班熬夜,生病了还要打电话来解决问题——”

 

她真的,她还爱!黄小慧的脑子里爆开了一朵小烟花。

 

“——就给这么点不显得我们公司不近人情吗?重新打一份,按照特批的最高标准来。”

 

嗯?黄小慧的爱情幻想僵在了原地。

 

只是为了公司形象吗?

 

“你最近怎么总走神,磨磨唧唧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哦哦哦我没事,我这就去打!”

黄小慧一步不敢停留,跑回了工位。

 

但至少她敬佩的沈教授可以拿到更多的工资,这也算是一件好事。

 

第一次验收后何清焰的工作节奏明显慢了下来,只是没有了沈故的生活有些机械的重复,更没什么值得留恋的,于是她几乎住在了办公室,直到这一片区的灯都逐渐暗下来,才会收拾东西回家……

 

回之前和沈故的房子。

 

沈故还是留下了一些东西,但她都没有动过。除了刚分开时偶尔还会套上他的睡衣睡觉,在发现他结婚生子后便彻底将所有的回忆关进了主卧,等到有时间再整理。

 

随后自己一个人搬到了次卧。

 

但现在有时间了,她也不是很想整理。

 

她生命的二分之一都有着沈故的陪伴,有时候真的不明白,他怎么能说走就走了呢?

 

好像只有她留在了原地。

 

“cheers!”宋总拎着红酒和玫瑰花敲开了门,“这段时间辛苦了,明天项目组聚餐但我要出差,所以我们先单独庆祝一下?”

 

“谢谢,但红酒和玫瑰花都不必了。想必你知道上次那盘酒心甜品让我变成什么样了吧?”何清焰拒绝道。

 

丢人,太丢人了。在追求自己的顶头上司面前喝多了闹着要找前夫,这是什么混乱关系。

 

宋总脸僵了一下,但很快便恢复了阳光开朗的微笑。

 

“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吗?我这样在相亲市场上也算能排得上号,更何况你也单身,又不是马上就要结婚,谈个恋爱也不行吗?”

 

所有的暗流涌动在这一刻挑明成惊涛骇浪,宋总就站在何清焰的桌前,手撑着桌沿俯身看向她。

 

宋总这样的人,从小便是天之骄子,加之良好的外貌,在成长过程中几乎不会有任何人违逆他。

 

可他看着吊儿郎当,但教养极好。看着满嘴跑火车,但能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。扮猪吃虎,小惩大诫玩得贼六。

 

何清焰第一眼就觉得,他背后有着一个她和沈故这样的人从未涉足的世界,可以合作,但她不想涉足。

 

“抱歉,但我认为在没能消化好上一段恋情时就开启下一段,是不明智的。”何清焰对上了宋总带着威压的眼神,真诚地摇了摇头。

 

宋总表面上没有任何波动,只是突然笑了出来,“好吧,既然不谈恋爱,那我们谈点别的。”

 

“公司现在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我爸的人,迂腐陈旧,像刚挖出来的古董。带着太费劲了,车开不起来,我想和他们分开。”宋总自顾自地拿起杯子喝了口红酒,“所以,正如之前跟你说的,就是现在。”

 

“明白。”何清焰点了点头,“是我们走还是他们离开?”

 

“当然是他们走。”宋总斩钉截铁,“抢走别人的权才好玩啊。”

 

“你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?”何清焰从办公桌底下掏出一碗泡面,一边拆封一边问。

 

“没办法,长得好,有钱。”宋总毫不客气,“诶我说,你都吃了一年多泡面了吧。那点钱早还清了,你还抠里吧嗦的攒啥钱呢?”

 

倒调料包的手僵在原地。

 

是啊,之前攒钱是为了防备不测,现在她一个人,该给父母的钱早已经打了回去,她又攒钱给谁花呢?

 

“自己花。”何清焰没好气。

 

 “?”宋总哽住,“那你倒是花啊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不到吧,我又更新了。这章过渡,后面要突飞猛进地开启进展了。

PS.长佩的桂花酿9也是我,不是被别人搬运过去的哈~


评论(10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